天空之城#17

我的天空有你拂过的气息,你的城里有我留下的印记。

昨日去老同学家做客,我们四个人一起聊起小学时候的点滴。很多在我记忆中模糊的事情,在他们脑海里仿佛有块独立的储存区域,需要时读取下就行。但记忆终是记忆,彼此交流之间会为某个细节争论,各自在修正自己存储错误的记忆。偶然间看到老同学家电视机柜上摆放着一台游戏机,随口打趣道,哟,真么大人了还玩这个呐。老同学笑笑,咱可不光玩这个,说完拿出一个塑料箱子,麻利打开,里面都是他打小儿到现在玩的任天堂的红白机,掌机,索尼的PS、PS2…放得齐整的卡带。老同学说,现在工作了,没以前放寒暑假有那么大把的时间玩。但我会抽零散的时间摸摸,玩一会。也许没以前那么深入了,但从没有疏离过。这仿佛承载了我满满的回忆,我的童年。我有幸在我的成长路上,有它们的陪伴。所以,我一直都好好收着这些宝贝。老同学拍拍旁边的二黑,喂,你还记三年级暑假我们一起玩魂斗罗嘛!二黑一听就满脸不屑,切,你还好意思说,你哪次不偷我人…
时光,你慢点走。

评论

©天空之城#17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