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空之城#17

我的天空有你拂过的气息,你的城里有我留下的印记。

梦醒时分

凌晨2点13分,我醒了,什么时候睡的呢?电视机没有关,新闻台在重播着白天的新闻,左手边床头柜上的台灯射来昏黄的灯光,略有点刺眼。摸到枕头下面的手机,拿在手里,解锁,3个未接电话,3个未读的短信。他的。不想看,锁上手机丢在一边。
拿起床头柜的半包烟,抽出一根点上。走到阳台,把窗帘拉开一点,打开窗户。院子里一片漆黑,路灯坏了很久,偶尔听到一声犬吠。烟随风飘散去,烟灰被风吹起,一些飘落到我的身上。片刻,烟快抽完,掐灭,扔在阳台的废纸篓里。
爬回床上,把掉在地上的抱枕拾起,放在背后,半躺着靠在床头。拿起手机看文书发的短信,看完随即删掉。今天不是第一次失眠了。自从文书去了巴黎,就常凌晨醒来。为一通电话、一条短信……兴奋、激动、甜蜜。可是慢慢,不再能天天盼来文书的消息。时常我会算好时差,选择他下班的时间打电话给他。等到断线或是一声冰冷的“喂”。
是什么时候改变的呢?他总说在忙,晚点联系,可是晚点,也没有联系过我,是忘了吗?怎么可以忘记呢…你总说,很快就回来,再不走了。可是才去半年,你怎么就变了呢?

评论

©天空之城#17 | Powered by LOFTER